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我校生物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获批受理

  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关于受理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我校生物工程专业成功获批受理,实现学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零的突破。

 

  我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按照OBE理念修订实施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出台《大连民族大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暂行规定》和《大连民族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持续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坚持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作为推动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引领专业内涵发展和本科教学改革、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从组织领导、经费投入、资源配置、教学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今年,学校多次召开会议专门研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并邀请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协会资深专家和已通过专业认证的院校专家到校进行实地培训和现场指导,大力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下一步,学校将制定生物工程专业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方案,以参加认证工作为契机,举全校之力有序推进专业自评工作,确保认证后续环节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