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菌种保藏中心主任,中国空间生命科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刘志恒研究员做客我校生命科学学院

6月29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菌种保藏中心主任,中国空间生命科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刘志恒研究员做客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为我校学生作了题为“微生物多样性及应用展望”和“空间生物学---外空生命探讨和空间生物学效应”的精彩报告。
    刘志恒研究员
通过生动形象的画面,揭示了我们既熟悉又陌生的微观世界,
详细介绍了人类利用微生物开发出大量有价值的产品,如抗菌、抗肿瘤物质、各种酶制剂等。报告中,刘志恒研究员强调了微生物与动植物资源一样,已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指出生物资源尤其是微生物资源地球上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生物种群的衰亡必将威胁着人类的生存
   
同时,刘志恒研究员还就自己多年来的实践经验,结合国外同行的观点,就地球生命的起源,外空是否存在生命等问题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空间生物学效应以及如何开展空间生物学效应实验,并就外空生物学的未来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个全新的领域,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提高我国空间生物学发展速度。
   
刘志恒研究员机智幽默的谈吐、生动有趣的案例、丰富的实践经验折服了台下的听众,使得同学们领略到了一个神奇并有着无限发展前景的微生物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