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实施“考研工程”促学风

    近期,生命科学学院考研工作捷报频传。2006届毕业生共有239名,其中有169名同学参加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占毕业生人数的70%,超过国家分数线共有54名,占毕业生人数的22.6%,其中有多名同学取得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连理工、东北大学、中国海洋、北京化工等著名高校的复试资格。

    生命科学学院一直实施“考研工程”促进学风建设,构建纵横结合的搭建考研平台,为学生考研提供便利条件。在纵向上,生命科学学院注重全过程的考研指导,从大一开起对学生不定期进行引导和动员,在大二、大三时班导师和专业导师对学生进行指导,经常举办多种形式的考研讲座和咨询;在大四考研前聘请相关专业教师给学生做辅导。在横向上,生命科学学院注重全方位考研服务,专门为考研的学生开设考研学习室,教师也经常深入班级和考研学习室慰问同学,充分发挥主管部门的服务功能,解决考研学生的经济问题,帮考生调整心态、树立信心,为学生考研创造良好的条件和氛围。对已经进入复试的同学,生命科学学院调动全体教师帮助推荐,借助教师在外校的广泛联系,帮助学生联系和推荐学校,满足学生深造的愿望。

    生命科学学院十分重视培养学生的考研意识,教育引导学生注重把握先机、及早动手,要求学生从低年级开始做考研准备。每年举办经验交流会,由考研成功的学生向低年学生讲述经验,传授学习心得。对于成绩不好的学生采取帮、扶、带的方法,让责任心强、学习主动的学生帮助基础差的学生,使他们尽快提高学习成绩,为将来打好基础。

    目前,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考研意识强烈、考研热情浓厚,考研的目标极大促进了学风建设,03级准备参加考研的同学正在积极备战,争取在新的一年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