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校副院长赵铸带队参加“2006年部分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暨科技成果项目转化洽谈会”

2006326日上午800我校副院长赵铸带队,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于泽勇,生命科学学院环境工程系主任孙红杰和学工办主任张丽颖、生环所博士阮成江一行五人,大连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环境工程系50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大连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举办的“2006年部分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暨科技成果项目转化洽谈会”,该洽谈会在大连水产学院文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整个会议包括三个议程:

一、举行环保企业与高校设立环保奖学金与勤工助学基地签约仪式;

二、举行应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三、召开教研实习基地与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

我校副院长赵铸代表大连民族学院与大连海顺收尘器厂签定了环保奖学金与勤工助学基地协议,大连海顺收尘器厂每年向我校环保专业提供2万元奖学金,以资助贫困优秀的学生,并为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基地。会后与厂家沟通,我校已有往届毕业生到大连海顺收尘器厂工作,用人单位很满意,并表示以后密切合作。

应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提供了近200余个“零准入”的就业岗位,我校环境专业50名学生参加。

我校参加科技成果转化洽谈会的项目是生环所博士阮成江的生物柴油新植物-海滨锦葵”该项目是从海滨锦葵中成功压榨出了海滨锦葵油,作为动力燃料使用,它为“油荒时代”提供了前景看好的优良种质资料,具有广阔的开发应用前景。多家企业表示对此项目很看好,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参会的单位除了30家环保企业领导及有关负责人、各高校环境分院领导、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市环保局、科技局负责人外,省环保局、省科技厅、省教育厅领导也做了重要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环保产业协会的桥梁作用,可以紧密的将高等院校和企业联系在一起,为高等院校和企业搭建平台,实现双方优势互补。

此次参会,使大连民族学院的精神面貌、整体实力,在环保界得到了宣传、展示和认可,并为我院环境工程专业的实习实践教学、学生就业等方面创造了条件,开创了大连民族学院与社会团体联合培养具有实践创新能力、实用型人才的先河!

参加单位名单附后:

1、院校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与生命学院、大连海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大连水产学院海洋环境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辽宁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大连交通大学环境学院、大连轻工业学院化工与材料学院、大连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大连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环保企业

    大连东达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大连东泰产业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大连绿海环保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大连环保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大连天虹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大连明日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大连海顺收尘器厂、大连东泰环保锅炉厂、大连环保总公司、大连大器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大连古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大连力达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大连绿诺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大连恒基新润水务有限公司等30家环保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