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学校纪委一届十次全会(扩大)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学校纪委一届十次全会(扩大)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文 孙洪宇 图 关锋 发布时间:2006-03-19 10:26:15
 
    3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学校纪委一届十次全会(扩大)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总支纪检委员、校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英福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上,院长蔡明德同志宣读传达了中纪委六次全会及上级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学校纪委书记莫长顺同志作了学校纪检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我校200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谈到,多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使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促进了我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莫书记还分析了高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就我校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2006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将按照上级有关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学习贯彻党章;切实落实《中共大连民族学院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具体意见》;切实提高对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认识,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开展好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切实防止不正当交易行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对重点部位和重要环节的监督,努力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大会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魏晓鸣同志和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庆春同志分别作了党风廉政建设经验介绍。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张国堂同志宣读《关于聘请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的通知》,并由校领导为“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颁发聘书。

    最后,校党委书记黎树斌代表党委充分肯定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党风廉政工作一直走在国家民委系统高校的前列,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同时为学校快速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维护了学校稳定,弘扬了正气。黎书记还就如何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认真领会上级纪检监察会议精神,充分认识高校反腐倡廉工作的形势,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加强学习,加大力度,进一步抓好我校的党风廉政建设;三是要加强领导,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积极提供支持和保障。他还勉励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以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荣辱观为行为准则,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为学校的发展多做贡献,在学校“二次创业”中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