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我校将于今年编写校史并建设校史展览馆

    近日,学校作出组织编写《大连民族学院校史》和积极筹备建设大连民族学院校史展览馆的决定。这是我校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也是2007年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和纪念正式建校10周年需要完成的一项重点工程。

    编写校史和建设校史展览馆,旨在客观反映我校自筹建以来22年的发展历程,总结办学经验,弘扬民院人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以史为镜”,激励全校师生员工在党委的领导下,立足科学发展,同心同德进行“二次创业”,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化民族大学提供精神动力。

    经院长办公会研究,该项工作由党委宣传部、发展研究室、学校办公室和图书馆等部门共同完成,并成立了由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组成的校史编纂和校史展览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校史编写组和校史展览馆筹建组。校史编写组将广泛搜集资料、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听取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和专家的意见、建议;校史展览馆筹建组将面向全校教职工征集校史陈列的各类实物,精心设计、施工和布展。校史编写工作计划在年内完成初稿,经领导小组审核修改后,2007年4月前正式出版。校史展览馆在年底前完成布展的各项工作,2007年4月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