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八荣、八耻”是大学生全面成才的基本素质要求

    3月5日,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人大十届四次会议民盟、民进联组会上倡导树立“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在我校广大师生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委宣传部部长巴图同志深有感触地说:“胡锦涛总书记倡导树立的‘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不仅凝结了我国传统美德的文化内涵,而且又充分体现了人类现代文明的基本精神,既有深刻的思想道德理念,在实践上又有可操作性。倡导树立‘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对培养新时期大学生科学的世界观和正确的人生观,陶冶崇高的道德情操,形成良好的校风和学风,教育引导当代大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发成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生处长刘锐认为,“八荣、八耻”是大学生成才的基本素质要求。我们一定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对全校学生进行“八荣、八耻”的思想道德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的思想,倡导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促进良好的校风和学风的形成与发展,使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努力实践我校“两为”的办学宗旨,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全面发展的、适应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