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青春不散场·毕业不离伤

为了更好地助力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积极营造毕业季和谐温馨、文明有序的校园文化氛围,6月初以来,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毕业季活动,助力毕业生离校,让毕业生留下无限眷恋,带走精彩回忆,心怀感恩离校。

6月初,各学生党支部对全体毕业生党员进行再教育,倡导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为身边同学做一件实事,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红色基因贯穿始终。

端午节前夕,学院为全体2021届毕业生准备了暖心纪念品——由辅导员亲手设计的印章和印有学校校徽、学院院徽的毛巾礼盒,祝福本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毕业快乐。

端午节当天,辅导员为毕业生亲手系上寓意祈福纳吉的五彩绳,与毕业生共同体验包粽子的乐趣,陪伴毕业生度过本科在校的最后一个节日。

6月20日晚,学院在足球场举办一七期待·筑梦未来”2021届毕业生露天晚会,邀请学院领导班子、毕业班班导师、部分校友参加,为全体毕业生带来了一场感动、温情又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吸引了全校师生的关注。

6月21日,借助“国旗天天升,国歌天天唱”升旗活动,学院设置毕业生专场升旗仪式,邀请在校毕业生共同参与最后一次升旗仪式。毕业生辅导员进行国旗下讲话,对全体毕业生离校后的工作生活寄予美好祝福。

6月21日-23日,生物工程系、化学工程系、食品工程系分别召开毕业生座谈会。会上准备了丰盛的水果拼盘,各系教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倾听毕业生对学校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管理服务和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便于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

6月23日-25日,各班借助离校前“最后一课”主题班会开展了生动别样的思政教育内容,邀请辅导员和班导师参会。一方面祝福每位毕业生前路美好,扬帆远航,另一方面强化了毕业生的感恩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

离校前夕,毕业生代表向陪伴四年的老师们表达感激之情,向公寓管理员、门卫大爷、食堂阿姨等工勤人员赠送毕业纪念品,对其表达四年来默默守护和无私奉献的感激之情,充分发扬了生科学子知恩于心,感恩于行的优良品质。

 

毕业是堂大思政课,学院借助一系列的毕业季活动在潜移默化中给毕业生以人生启迪、智慧光芒和精神力量,期待今日更多的莘莘学子他日以优秀校友的身份再次归来,反馈学校,惠及更多学弟学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