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17级考研指导交流会

日前,在研究生网络报名正式开始之前,生命科学学院先后召开了三场考研指导交流会,帮助学生进一步理清择校思路,明确报考志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以及毕业班班导师分别参与会议。

 

交流会以数据为基础精准分析历年考研情况,比对往届本专业考研成功数据、跨专业成功数据、获奖学生录取情况和二次考研成功率等内容,帮助学生认清自我,理性报考,努力找到一所适合自己的报考学校。会上专业指导教师和在校研究生代表结合专业发展需求和报考后的心理调适等具体问题在进行了交流发言,结合实例讲解了当前形势、政策变化和报考误区,现场解答了与会同学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同时,交流会还就学院生物工程一级学科的研究方向、师资力量、平台条件和奖助政策进行了说明,鼓励同学们选择报考母校,助力学院快速发展。

 

院长张树彪表示,考研就像马拉松,所谓“行百步者,半九十”就是缺乏恒心,只要能端正学习态度,摒除杂念,坐得住板凳,就一定能有好的结果。他提醒考研同学们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尽早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目标,定心逐梦。

 

交流会的举行即是学院对考研学子的关心,也是为学生理性决策提供了参考意见。接下来,学院还将全程关注每一位考研同学的实际需求,解决好困难,做好服务,保障同学们如愿考研,顺利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