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暑假家访工作圆满结束

2020年暑假期间,生命科学学院对249名学生进行了线上家访,教工党支部、班导师、辅导员、心理指导教师等多支队伍参与到家访当中,学校-家庭教育合力进一步夯实,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得以加强和改进。

 

  为做好本次家访,学院特制定“四个一”家访工作要求,既进行一次全面了解、制定一份访问提纲、开展一次深度访谈、完成一包到底任务。学院对疫情防控志愿者、重点疫区学生、学习困难学生、在连不在校学生和跨类转入学生进行一对一连线,了解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习和生活状况,假期的所见、所闻、所感,对未来的规划以及存在的困难,使家长和学生更加明确地了解学院和专业未来发展方向,合理规划学业,及时获得帮助,早日成长成才。家住内蒙古包头的张福顺家长说,“真没想到在这个时候学校依然记得我们,依然关心孩子的成长,有这样负责的学院和老师,我们家长一定全力配合!”

 

  学院长期以来十分重视家访工作,力求全员参与,使家访活动范围更“广”;力保认真推进,使家访活动效果更“实”;力争积极探索,使家访活动形式更“新”。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家访学生台账,从实际出发、贴近学生,建立长效家访机制,使家访工作成为师生的暖心桥,家校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