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电话家访”活动

    线上开学以来,生命科学学院积极调整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方式,通过线上交流的形式进一步加强家校之间的联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和教工党支部通力合作,在每日沟通学生基本状态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开展“电话家访”,惠及全院四个年级近50个家庭,更好的搭建了家校协同育人的桥梁。

   

    为了做好“电话家访”工作,家访前,各位老师做好了充足的信息准备,导出每名学生的详细学习成绩数据及个人基本信息,并与被家访学生进行了前期沟通;家访过程中,老师们结合当前疫情状况向家长介绍防控要求,结合线上学习效果了解学生学业困难,结合学生在校表现交流未来就业规划,结合家庭基本状况完善对接帮扶措施;家访结束后,老师们还认真填写了《家访记录表》,进一步细化日常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信息点和关键处。“电话家访”得到了家长的欢迎,食品182班朱荣华的家长在接受家访过程中表示,老师们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家访让家长感觉很温暖,家里人对孩子的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孩子接下来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也充满了信心,疫情期间一定会履行好监督责任,主动增进与老师的沟通,督促孩子线上学习,全力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

  

    下一阶段,学院还将进一步推广“电话家访”模式,针对推动网上就业、督促在线学习等具体工作,密切与家长的沟通和联系,以期形成家校协同育人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