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疫情期间第二次线上主题班会圆满落幕

4月2日至4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各班级相继召开了以“上好疫情防控这堂生动精彩的‘大思政课’”为主题的线上班会,5名辅导员和44名班导师分别“走进”学生线上班级,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线上主题班会围绕宣讲中国疫情防控的政治优势展开,遴选《形势与政策课》作业的优秀学生发言,邀请优秀同学或互助小组分享交流学习经验,在厚植爱国情怀的同时引领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学们还就如何加强和改进线上学习方法进行了探讨,坚定了“宅”家抗疫、发奋学习的信心和决心。班导师和辅导员还就“后疫情时期”的风险隐患,提醒学生注意平时防护,强化安全意识,坚决执行“日报告”“零报告”要求,服从学校安排,积极应对好下一阶段的线上学习。通过本次班会的召开,师生们梳理了当前疫情发展的新形势,形成了将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转换为奋进的精神和优良学风的共识,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大思政课”的时效性。

 

接下来,学院还将进一步跟进线上班级建设,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心理变化及生活情况,将“停课不停学”“以学战疫”的号召积极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