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共克时艰·战“疫”有我 致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同学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全民抗“疫”,同力协契,共克时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自觉担当疫情防控的使命,共同行动起来,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宅”在小家,情系大家,积极有序地参与到有利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活动中。同时不忘初心,谨记学生本职,利用假期为自身充电,提升本领。为此,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守规定,主动参与科学防控

   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认真配合疫情排查摸底;严格遵守学校要求不提前返校,自觉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注意科学饮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如有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临床症状,立即到当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隔离或诊治,并及时告知学校。

 

二、擅做智者,坚决抵制各类谣言

   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真实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展现青年大学生的智慧和担当,科学理性面对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敢辟谣。谣言是疫情的催化剂,理智才是千金方。

 

三、合理规划,积极参加相关活动

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安心陪伴父母,珍惜相守时光,主动承担家庭劳动;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充分利用假期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本领;加强室内身体锻炼增强免疫力,做身心健康的“宅男”、“宅女”。

 

四、心怀感恩,营造积极舆论氛围

疫情无情人有情,广大医护人员冲锋在前,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工人建设者们奋斗一线,十二天披星戴月、日夜不息,“雷神山”医院验收移交;社会各界人士慷慨解囊,捐献抗“疫”物资……在此,我们号召同学们在网络上积极发声、正面发声,共同营造积极的舆论氛围,表达对抗“疫”英雄们的崇高敬意,展现青年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疫”有时限,大爱无终点。

_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共克时艰,战“疫”有我!让我们携手把这场疫情转化为共克时艰的行动自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生科学子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