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致生命科学学院同学的一封信

                                     致生命科学学院同学的一封信

各位同学:

 

    为了共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让同学们和家人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寒假,我们特致信大家,一起凝聚共识,真诚希望大家共同做到:

 

    一、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正确认识并严格执行国家、当地政府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自身防范工作,主动学习防控知识,保持个人通信畅通,准确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及时汇报自身身体状况,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全体学生应增强法制道德意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关注官方信息,配合有序开展防控工作。

 

                        

 

    二、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已推迟,相关信息辅导员已通过今日校园辅导猫发布,请大家登陆查看。在学校正式通知返校开学之前,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寒假期间请尽量留在家中,不要随意外出。具体返校时间学校将根据上级的指示精神及时向大家公布。

 

 

                        

 

    三、及时上报个人动态



    即日起,学校实时统计学生的假期行程和身体状况,并按要求执行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请大家配合学校老师、学生干部的统计调查,如实上报自身的状况。近期(15天以内)有在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居住、逗留经历或与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有过接触的学生,在按要求准确报告有关信息的同时,要主动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间内不得走亲访友、不得与外人接触。

 

                        

 

    四、提升卫生健康意识,注重加强自我保护



    防治疫情,预防为主。大家要切实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尽量不串门、不走亲,不组织参与集体聚会、聚餐等各类活动,最大限度减少非必要接触。与人交往时做到不握手、不拥抱,面对面交谈保持一定距离;室内要常通风,外出、就诊、陪护要戴口罩,常洗手,妥善处理用完的口罩等疫情防控物品。保证充足睡眠,提高自身免疫力。咳嗽和打喷嚏时要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不购买和食用野味,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制作各种肉类和蛋类要确保煮熟,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

 

                         

 

    六、加强防控诊治


    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干咳、气促、胸闷等不适症状,要立即自觉进行隔离观察,务必到当地政府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并及时报告辅导员。

 

                       

 

                       

 

    各位同学,无论你身在何处,学校都心系你和家人的平安,无论你身处何方,都代表着民大人的形象。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特殊时期、时不我待,让我们共克时艰,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