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目前的位置:首 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孙天竹

 

 

   

孙天竹

   

大连民族学院

   

高级工程师

   

染色及后整理工程

学术兼职

 

通信地址

大连民族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办公电话

87656146

电子邮件

stz@dlnu.edu.cn

工作和学习经历:

1987年毕业于天津纺织工学院(现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化学工程系,染整工程专业。1987-2001年先后在内蒙古第一毛纺厂、中日合资内蒙古特福纺织有限公司从事染整技术及管理工作;2002年调入大连民族学院,从事实验准备和实验室管理工作。

研究方向:

1.       环保染料应用开发

2.       染色废液的处理及其再利用

个人简介:

曾在生产一线从事染整技术及管理工作14年,实践经验丰富;调入学校后从事实验室管理工作多年。一直秉承踏实努力工作、诚实诚信做人、与人和谐相处的工作、做人理念。快乐工作、享受生活是人生目标。

Introduction

 

科研项目:

 

近年代表性文章:

[1] 超声波处理对羊绒染色的影响,《针织工业》200912

[2] 天然苏木色素羊毛染色中不同媒染剂染色工艺研究,《针织工业》20082

[3] 染色对粗纺羊绒纺纱质量及成本的影响,《毛纺科技》20073

[4] 防染剂Sandopur DK用于嵌花羊绒织物整理,《针织工业》20065

[5] 海带色素在羊毛织物上的应用,《毛纺科技》20068

[6] 环保型毛染整技术的发展,《毛纺科技》2005(3)

[7] 羊绒绞纱染色中易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毛纺科技》2005(4)

成果及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