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栏

关于钓鱼邮件和群发通知的紧急提示

  近日,西北工业大学受到境外黑客组织和不法分子的网络攻击,该校电子邮件系统发现以科研评审、答辩邀请和出国通知等为主题的钓鱼邮件,内含木马程序,引诱部分师生点击链接,非法获取师生电子邮箱登录权限,致使相关邮件数据出现被窃取风险。
  我校邮件系统也曾发现大量钓鱼邮件,虽经过及时提醒,未发生安全风险,但是随着境外不法分子的攻击升级,以及诈骗等犯罪的频繁发生,未来会出现越来越多的类似事件。为防患于未然,现提示如下:
  1.对于来自于未知发件方的邮件,不要轻易打开,更不要点击邮件里的图片、链接,不要下载附件,应立即删除,并将发件方拉黑。
  2.不要相信标题为《你有一个代办事项》《你有一笔报销款需要认领》《你有欠款需要偿还》等诸如此类的邮件,相关部门不会通过发邮件处理公务,所以这类邮件基本上可以确定是钓鱼邮件,应立即删除。
  3.校内群发的通知会通过administrator@dlnu.edu.cn的管理员信箱发送,不会使用校外邮箱发送。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