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栏

关于举办大连市第三届 “广泰源杯”大学生生态环保作品竞赛的通知

为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 向大学生传递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保理念, 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明确 “ 生态兴则文明兴”的新目标, 共同实现 “绿色社会”的梦想, 团市委决定, 举办大连市第三届 “ 广泰源杯”大学生生态环保作品竞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和谐生态 绿色发展

 

二、 组织机构

主办方: 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 

承办方: 共青团大连民族大学委员会  大连民族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大连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协办方: 大连工业大学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  大连交通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支持方: 大连广泰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大连华信理化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大连德宁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三、 竞赛内容与参赛要求

①本次竞赛包括学术论文竞赛、调研报告竞赛、创业计划竞赛和环保知识竞赛四大项赛事、六个组别的竞赛活动, 具体内容详见各赛事比赛方案。各项赛事相关要求如下。 

②学术论文竞赛: 紧扣生态环保主题; 观点明确, 条理清楚, 论据充分; 字数不少于 4000 字。本项竞赛分研究生、本科生两个组别。

③调研报告竞赛: 紧扣生态环保主题; 观点明确、条理清晰、可提交作品其他材料 (如照片、调查问卷等) ; 字数不少于 10000 字。 本项竞赛分为两个组别: (1) 全国地市级及以上城市垃圾处理处置与垃圾渗滤液处理情况调研; (2) 其他生态环保问题调研。

④创业计划竞赛: 采用创业计划书格式, 创业项目要求紧扣环保主题, 展开环保公司创业策划, 务实且可行性强; 计划书内容要求逻辑清晰、条理清楚, 具有相关项目的可行性分析及财务报告, 字数不限。

⑤环保知识竞赛: 根据策划方案, 由各校组织好参赛选手 (每校限报一组选手) 并做好相关准备。

 

四、 参赛对象与要求

市内外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以学校为单位报名参赛, 具体要求如下:

①每位选手作为参赛作品或参赛队的负责人, 同一类别至多申报 1 件作品, 每位选手至多负责或参与 2 项作品或队伍;

②学术论文每校限报 30 (其中研究生 15 项、本科生 15 ) , 每篇论文联合署名至多 5 ( 1 名负责人) ;

③调研报告每校限报 30 (优先推荐全国各地城市垃 圾及渗滤液处理与处置状况调研报告) , 每组调研团队成员 至多 5 ( 1 名负责人) ;

④创业计划书每校限报 15 , 每组团队成员至多 5 ( 1 名负责人) ;

⑤环保知识竞赛每校限 1 支队伍 (队伍成员至多 3 , 含领队或负责人 1 ) ;

⑥每支参赛队可配备指导教师 1-2 人。

 

五、 赛程安排

①作品提交

时间: 2019 9 1 -25 日。

以校为单位, 由各校团委或相关学院负责统一收集报名表与作品。

②初赛阶段

时间: 2019 10 1 -10  

对各项赛事作品进行初评, 分别选出进入决赛的作品和参赛队。学术论文、调研报告、创业计划书等三项竞赛未入围决赛的队伍根据成绩授予优秀奖。

③决赛阶段

时间: 决赛 2019 10 15 -31

对全部入围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由专家评委根据作品的科技性、创新性、实用性等标准, 对学术论文调研报告创业计划书等三项竞赛的作品进行评选, 确定各赛事一等 奖 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获奖名单。环保知识竞赛决赛决出冠、亚、季军及优秀奖。

 

六、 奖项设置

①本科生学术论文、研究生学术论文、调研报告 (1) .调研报告 (2) .创业计划书等竞赛各自设置奖项, 每类竞 赛设置一等奖获奖比例为 10% , 至多 6 , 二等奖获奖比例 为 20% , 至多 10 , 三等奖获奖比例为 30% , 至多 15 ,除一二三等奖以外的入围作品可获优秀奖。 获奖比例的基数为各项目参赛作品总数, 入围作品比例不超过 80%

②环保知识竞赛设置奖项: 冠 、亚、季军各 1 , 优秀奖若干名。

③优秀指导教师奖: 授予获得各项赛事一等奖参赛队伍的指导教师 “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④论坛组织奖: 授予论坛组织工作中表现出色的 “优秀个人”10 名、“优秀组织奖”3-5 所高校。

 

七、 联系方式

论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大连民族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联 系 人: 丁 越 18230320992 

             (QQ: 1002085968) 

             崔玉波 13130035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