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师思政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1月3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国家民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传达11月1日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就民族工作进行的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族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精神内涵和重要意义,提出了构建科学完备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着眼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不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以中华民族大团结促进中国式现代化,大力宣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举措,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部署,坚持用理想信念凝心铸魂。要坚持“融”的导向,紧密结合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的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宣传教育,立足工作实际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夯实广大教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精神和文化基础。要聚焦学科调整推动人才工作改革,落实国家民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抓实学校党委《关于推进新时代人才工作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落地落实,围绕铸牢工作、围绕申博扩硕、学科专业建设和各教学科研单位实际,着力加强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引进工作,加强青年专家学者的培养。为推进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全面推进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提供重要人才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