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师思政

学校举办教职工第一季度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培训会议

3月31日,学校举办了教职工第一季度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培训会议。会议以“如何准确把握共同性和差异性的关系”为主题,并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研究院院长严庆教授作了专题培训。

 

严庆教授以《从三大体系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为题,重点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策法规体系、理论研究体系、宣传教育体系三个方面,阐释了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重要性,解析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层次逻辑,让参加培训的全体教职工受益匪浅。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把落实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作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途径,作为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重要举措,从2022年开始,精心谋划每季度的政治理论学习研讨。为深入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持续推动“抓落实、抓基层、抓学风”工作总要求落地落实,2023年将进一步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顶层设计,细化教育举措,加强检查督导,不断引导干部师生员工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不断提高铸牢工作能力、教育能力、服务大局能力,着力提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实效。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彪主持培训会议。此次培训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两校区设立2个主会场和20个分会场。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以及全校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