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师思政

学校开展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培训会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月12日,学校举办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培训会议,邀请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学院)李俊义教授作专题培训。

 

 

 

李俊义以《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为题,紧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紧贴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重点,阐述了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的重要性,就如何厘清错误观点、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作了深入的解读,帮助广大教师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深入认识中华民历史的发展脉络,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多次就如何提升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实效进行指导和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工作研讨会议,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查摆不足,剖析原因,为推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提质增效提出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学校已召开4次全校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培训会议,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深刻理解和把握委属高校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中的重要使命,切实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委属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座谈会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推动学校“抓落实、抓基层、抓学风”工作总要求落地落实,学校将持续强化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牢固树立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就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落实好、开展好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加强工作合力,立足学校实际,创新学习模式,开展监督考核,把每季度学习研讨组织到位,切实增强教师队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能力,增强教职员工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的水平。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彪主持培训会议。此次培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两校区设立2个主会场和19个分会场。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全校教职员工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