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民大信息
党委书记赵铸带队赴黑龙江省抚远市、同江市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进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民委党组部署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服务黑龙江省边境县(市)经济社会发展。10月16日至18日,党委书记赵铸带队,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彪和专家团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黑龙江省抚远市、同江市开展调研,推进落实校地战略合作事宜。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同江市委书记张大伟分别与调研组座谈。

 

在抚远市,调研组与抚远市委市政府召开深化校地合作座谈交流会。赵铸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情况。他强调,学校专程到抚远市调研对接,是具体落实国家民委党组和潘岳书记部署要求,也是学校深入服务东北全面振兴、服务边境县(市)发展的具体举措。学校党委将进一步聚焦服务乡村振兴、兴边富民等战略任务,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推进服务黑龙江省边境县(市)现代化建设,精准对接抚远市产业发展需求,做到抚远发展需要什么,学校就不遗余力支持什么,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和教育教学力量,为校地全方位合作提供有力支撑。

 

何大海表示,感谢国家民委党组对抚远市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学校专程到抚远市给予帮助。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加深校地间的联系,在渔业养殖加工、环境资源保护、干部培训、历史文物保护等方面与学校开展务实合作,尽快建立起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为推动东北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在同江市调研期间,赵铸表示,学校专程到同江市调研,既是带着国家民委党组和潘岳书记的要求和嘱托,深入服务边境县(市)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同江市专程来校后,学校组织的交流回访。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对接,全面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旅游产业发展、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民族干部培训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进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落实、以校地合作的持续深入促进双方的高质量发展。

 

张大伟表示,感谢国家民委党组对同江市的高度重视,学校与同江市的情谊深厚,较早地建立起了合作关系,特别是今年8月份,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深化校地合作的新篇章。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交流,进一步抓好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的具体落实,全方位加强校地间的合作与交流,持续提升合作的层次和水平,不断开创双方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东北全面振兴凝聚新动能。

 

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两市文旅产业、农渔产业、文化遗产保护等基地实地对接交流了合作需求。抚远市、同江市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 2015 大连民族大学 地址:大连金州新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