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民大信息
学校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论坛暨春季学期学生工作者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对学生工作“更加深入、更加细致、更加精准、更加到位”的要求,进一步打通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最后一公里”。2月21日-23日,学校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论坛暨春季学期学生工作培训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参加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徐绍文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和辽宁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在全省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上作的辅导报告。参训人员围绕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最后一公里”中所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措施进行分组研讨。

 

会议要求,2022年工作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推动精准思政体系建设等方面发力。要牢牢把握住思想政治教育这条“生命线”,以日常工作“小切口”做好教育管理服务“大文章”。要认真梳理在打通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最后一公里”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在促进“政策执行”更有力度、“思想引领”更有高度、“队伍建设”更有效度、“学生服务”更有温度四个方面下足功夫。

 

会议强调,全体学生工作者要将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作为切入点,把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着力点,强化底线思维,要认知自己、增强本领,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精准到人、措施到位,聚焦打通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最后一公里”,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加深入、更加细致、更加精准、更加到位,紧紧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纵深推进“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升级,进一步完善适应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的学生工作体系建设。

 

本次培训以专题学习、主题研讨和理论测评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培训期间,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民族理论与宗教知识闭卷考试。

版权所有 2015 大连民族大学 地址:大连金州新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