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组织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 2022级本科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2022级本科生:

根据学校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教学计划安排,2022级本科生选课工作即将开始。为保证选课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本学期选课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2022级本科生。

二、选课时间

开发区校区各学院9月15日,金石滩校区各学院9月16日完成2022级本科生选课。具体时间由学院根据整体工作计划自行安排。

三、选课系统登录

选课路径:大连民族大学主页-VPN服务-综合教务;

帐号、密码:帐号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八位;

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1:大连民族大学2022级学生选课操作指南。

四、选课说明

1.核对、确认公共基础必修课和专业必修课。

教务处已将公共基础必修课及专业必修课置入学生选课系统,学生须参照班级课程表和培养方案仔细核对、确认教务系统内已预置的课程,如有未置入的必修课,学生须根据班级课表进行补选,补选流程见操作指南。

(1)大学英语、高等数学A和大学体育。由于公共基础必修课中大学英语、高等数学A实行分层次教学,大学体育实行分组教学。教务处根据开课学院分层、分组结果为2022级本科生预置了上述课程,学生本学期无需选课,第二学期开始,学生须根据本次分班和分组情况、考试成绩等在选课规定时间段内自行选择这几门课程进行修读,不再进行预置。

大学体育设置保健班课程。有因先天性疾病,如心脏病、哮喘或者有骨折、腰间盘突出等不能从事剧烈运动的学生,持正规医院开据的相关医学证明(有医嘱证明学生本人不能够从事剧烈运动)可参加大学体育保健班的学习。如符合上述条件,学生可联系体教部相关教师,提交相关材料证明,经批准后,须在选课阶段改选大学体育保健班课程。开发区校区修读保健班课程的学生联系贾冲老师15542387935,金石滩校区修读保健班的学生联系程龚老师15942899639。(课程号:R0001-1,课序号:开发区保健班73,金石滩保健班75)

(2)大学日语1、大学俄语1选课。大学日语1系统内的时间为暂定时间,如选课冲突无法自行选课,可报学院教学秘书老师进行手工加课。由于大学日语1和大学俄语1学生分布于各学院,上课前学生须联系任课教师报学生本人的课程表(任课教师提前建好课程群),任课教师会根据选课学生的课程空余时间安排授课时间。大学日语1开发区校区联系元明松老师13352201180,金石滩校区联系郭勇老师13332277053;大学俄语1两校区联系张树凡老师13889427957

2.选择任选课程。2022级部分专业在本学期开设了专业选修课,学生可根据所在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要求自行选择相应的课程进行修读。

3.通识教育选修课。根据我校培养方案要求,通识教育选修课修读学期为2-7学期,2022级本科生第一学期不允许选择通识教育选修课。

4.注意查看系统内课表。选课结束后,个人课表即生成,学生可在“教务系统-本学期课表中查看本人课表和已选课程。如未参加已选课程学习和考核,该课程以零分计;如在教务系统内未选相应课程,则不能参加该课程考核。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2022级本科生线上选课工作,提前做好学生线上选课的联络、通知及选课前的准备工作;安排熟悉专业培养方案及选课流程的负责教师按照选课时间做好2022级本科生首次使用教务系统的远程指导工作及线上选课保障工作,各学院选课指导教师信息报教务处。

2.各学院在选课前,要将2022级本科生班级课表电子版发放给每位学生、公布学院选课指导教师联系方式、建立问题反馈渠道。在选课过程中,要保障与学生之间信息交流的畅通,做好答疑工作,做到学生问题有人接收、第一时间有人应答。

3.为保证2022级本科生顺利选课、熟悉选课系统和选课操作流程,首次选课统一组织进行,以后各学期的选课将不再集中组织。请各学院做好学生选课指导、学业指导,为以后各学期顺利选课、开展学习打实基础。

4.各学院填写附件2《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2022级学生选课安排表》报教务处,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13日。

工作联系人:徐雪飞 15640970366

            王  茹 18842802339

 

附件:1.大连民族大学2022级学生选课操作指南

2.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2022级学生选课安排表

 

大连民族大学教务处

2022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