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2021级本科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2021级本科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2021级本科生:

根据学校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教学计划安排,2021级本科生选课工作即将开始。为保证选课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本学期选课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2021级本科生

二、选课安排

    1.选课时间:

开发区校区92213:30-19:10

金石滩校区92313:20-19:40

2.集中选课地点安排见附件2、附件3

三、选课课程

1.核对、确认已预置的课程。

2.2021级部分专业:专业选修课。

3.2021级全体:大学体育1(首次体育课分班后完成选课)

四、选课操作步骤

学生可登录“大连民族大学主页-信息门户-教务系统”(校内),也可登录“大连民族大学主页-VPN服务-综合教务”(校内、外),进行选课。登录帐号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八位。

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12021学生选课操作指南

五、相关选课说明

1.2021级大部分必修课程已经置入,学生须参照班级课程表和培养方案仔细核对、确认教务系统内已预置的课程。

2.大学英语实行分层次教学,教务处根据分层次测试情况已为2021级本科生置入课程,学生无需选课,只需进入系统核对班级、上课时间等信息。下学期开始,学生须在选课阶段内根据本次分班情况、考试成绩等自行选择大学英语课程。

3.大学体育1在首节体育课完成分班分组,学生须根据体育教师公布分班分组后的“课序号”自行在教务系统内完成选课。(注意:课序号是教学班级的唯一标识)。

4.2021级部分专业在本学期开设了专业选修课,请学生根据学院、专业、培养方案要求选择相应的课程。

5.根据培养方案要求,通识教育选修课修读学期为2-7学期。2021级新生第一学期不允许选择通识教育选修课。

选课结束后,个人课表即生成。学生可在“教务系统-本学期课表”中查看本人课表和已选课程并进行课程修读。不参加已选课程的学习和考核者,该课程以零分计;教务系统内未选课者不能参加该课程考核。

六、工作要求

1.为保证2021学生尽快熟悉选课系统、熟练掌握选课操作流程,首次选课由教务处安排统一时间、统一地点集中进行,2021级以后各学期的选课将不再集中组织。请各学院做好学生选课指导、学业指导。

2.各学院负责本学院2021级本科生选课的组织与管理。安排工作人员在熟悉掌握专业培养方案及选课流程基础上全程参与学生的选课过程。

3.2021级班级课程表已经发放到各学院,请各学院组织学生仔细核对、确认教务系统内已预置的课程,并参照培养方案和班级课程表认真选课。



附件:

1.2021学生选课操作指南

2.2021学生集中选课安排(开发区校区)

3.2021学生集中选课安排(金石滩校区)

                                                        大连民族大学教务处

                                                           202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