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增强我校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以及2018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精神(以下简称《标准》),现将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20192020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测试项目

测试分两阶段完成。

1.第一阶段测试项目

女生:50米、800米跑;男生:50米、1000米跑。

2.第二阶段段测试项目

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1分钟仰卧起坐、左右眼裸眼视力、左右眼屈光不正、左右眼串镜。

男生: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左右眼裸眼视力、左右眼屈光不正、左右眼串镜。

三、测试地点和时间

1.第一阶段测试时间和地点

开发区校区:体育场

202010178:30—11301300-1600

金石滩校区:体育场

202010188:30—11301300-1500

2.第二阶段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各学院测试时间详见《体质健康测试时间安排表》(附件1、附件2)

注意:特殊原因未能及时在规定时间内测试50米、800米、1000米的金石滩校区同学请于10249:00-10:30在体育场补测,开发区校区请于10241300—1430在体育场补测,除以上时间外,不再统一安排时间进行测试。其它项目不安排具体统一补测时间,未能及时参加测试的学生可以与其他学院学生一同测试。逾期未参见测试由学生本人承担。

四、安全要求

1.测试必须做到安全有序,参测学生必须严格按照测试程序和要求,进行测试前的准备和训练。

2.测试具有一定的运动负荷,身体可能会产生不适反应,学生在测试前应保证有足够、合理的休息,不在熬夜、感冒、发烧、空腹等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参加有相当运动强度的体育锻炼和测试,如健康状况不佳不适合参加测试,可依程序申请缓测或免测。

五、测试要求

1.学生测试时务必携带本人照片清晰的一卡通,如一卡通照片不清晰,务必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未带证件或证件照片不清晰者,不能参加测试。

2.学生应提前20分钟到达集合地点。

3.学生参测时应穿着轻便运动服装、运动鞋,充分做好测试前准备活动。

六、其它要求和规定

1.健康测试属于大学体育考核的一部分,严禁替考等作弊行为,一经查实,按照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伤病等身体原因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须在体育教学部网页下载健康测试免测单,填写免测原因附医院诊断证明或医嘱复印件后,103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免测单送至体育教学部两校区健康测试负责人老师。

七、测试工作联系人

开发区校区联系人:苏凯老师   18640812675

金石滩校区联系人:王玉琦老师 13052728000

八、本通知由体育部负责解释


附件1开发区校区体质健康测试时间安排表

附件2金石滩校区体质健康测试时间安排表

附件3大连民族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注意事项


                               大连民族大学教务处 体育教学研究部

           20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