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学生评教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学生评教是学校教学质量评价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学校掌握每一门课程学生满意度的重要手段。需要各学院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密切配合。现将本学期学生评教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评教工作方式

学生对所学课程教学的评价仍采用网上评价的方式进行,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已将评价指标录入评教系统,具备了学生评教的条件。

二、评教工作流程

1.学生需登录学校教务系统http://zhjw.dlnu.edu.cn/,在教学评估模块下,按照规定的评价操作流程及设定的评价指标,对课程进行评价。

2.各学院应指派专人负责学生评教工作的组织、协调和落实工作,确保学评教按期、按时完成,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参与评教。

3.在学生评教结束后,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将对评教数据进行汇总和分析,并将统计结果反馈至各学院和相关教学单位。

4.被评价教师可在下学期开学后登录学校教务系统查询所授课程的评价结果。

三、评教方法

(一)综合教务系统访问方法

学生在校外访问教务系统,可以通过VPN方式进入。进入大连民族大学主页http://www.dlnu.edu.cn,右下部“VPN服务”,登录后进入综合教务系统。目前网络与信息服务中心提供三种VPN登录通道

通道一:网瑞达VPN(无客户端)

网络中心正在测试的一款WebVpn设备,使用中不需要安装客户端,用户名和密码与旧版VPN的用户密码一致,即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工号或学号)和密码。

通道二:深信服VPN(无客户端)

网络中心正在测试的一款WebVpn设备,使用中不需要安装客户端,用户名和密码与旧版VPN的用户密码一致,即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工号或学号)和密码。

通道三:VPN

电脑初次使用VPN 需要安装插件,输入用户名密码后,会提示安装插件。用户名密码与信息门户一致。此版用户限制人数500,浏览器要求使用IE11,XP系统登录不上。

(二)评教操作流程

进入综合教务系统(http://zhjw.dlnu.edu.cn/),输入用户名(即学号),密码,点击登录按钮,进入大连民族大学综合教务系统。点击“教学评估”模块下的“教学评估”进行评价。

四、具体要求

1.开展学生评教是每个学生应尽的义务,学生不参加评教活动,将会影响其选课及成绩查询。请做好学生的宣传、动员工作,使学生能够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客观公正的评教。

2.评教结果由学校和各教学单位分别存档,做为改进教学、评优、考核、晋职等工作的依据,应避免漏评、错评等现象的发生。

五、评教时间及联系方式

评教起止时间:2020年6月29日—2020年8月10日

联系人:孙韡

联系电话:87530593(内线:5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