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2018年度教师“说课”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1月17日,我校2018年度教师“说课”大赛评审会在开发区校区举行,各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学院长、教学督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评审会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常务副主任冮洁主持。

    说课大赛自2018年5月开始,得到了各教学单位的大力支持,各单位均编制了工作方案,教学院长主持并组织讨论,全体专任教师参加观摩、进行交流讨论,共有来自13个教学单位的94名教师进行说课,64名教师报名参赛,经过学院推荐,共有24名教师进入全校评比。最终经过评选和公示,郑琳等24名教师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经济管理学院等5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至此,历时7个月的说课大赛完美收官。
    评委们纷纷表示,本次大赛充分激发了教师的教学热情,展示了教师的教学风采,挖掘了教师的教学潜质,反映了我校教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潜心教书育人的责任和担当,不仅对强化教学中心地位、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具有积极作用,而且实现了先进经验共享,加强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营造了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的氛围。
    说课大赛作为促进教学、促进改革的重要手段,每次活动校教学督导均参加并进行指导和点评,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全程进行录音录像,并将说课视频上传至泛雅平台,编辑《师说新语—大连民族大学说课稿精编》供全校教师交流学习,通过说课活动和竞赛为教师提供一个展示能力、寻找差距、谋求提升的平台,推动教师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助力教师专业成长,助推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