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师培训

    为了更好地提高我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的教学质量,帮助任课教师更好地有效组织教学、丰富教学内容、提高备课的针对性、提高教师对学生职业生涯测评报告测评结果的解读和分析能力。12月1-2日,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联合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教师培训。副校长黄永东、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和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47名教师和22名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分为三个部分: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教学组织与设计;教学主要内容和环节、系统职业规划的步骤和方法;职业性格、职业价值观课程教学及职业生涯测评报告解读。主讲教师围绕职业规划教学的老师如何上好职业生涯规划课程,采用了互动式、讨论式等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不但使培训内容更生动,参训学员提出的问题也得到了有效的解答。

 

丰富的案例介绍和全面详细的讲解,使参训学员收获很大。参加培训的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比较系统的掌握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职业测评报告的读、解、导。同时,学习到了以学生为中心,多元、互动式的教学方法。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