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专职教学督导经验交流会

为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教学质量保障中的作用,学习先进的督导工作经验,11月29日,学校召开专职教学督导经验交流会,邀请大连海事大学督导冯惠教授和邰佑诚教授来校交流。副校长黄永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专职教学督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常务副主任冮洁主持。

 

冯惠、邰佑诚教授详细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督导发展历程、聘任程序、工作内容、评价指标体系等方面内容,为我校进一步理顺督导工作职责、选拔聘任督导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学校各位专职督导结合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和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就学风建设、新教师岗前培训、督导队伍建设等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教务处处长袁传军向大家通报了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重点和课程体系建设、课堂教学改革等近期工作要点,希望今后继续发挥督导教学经验丰富的优势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教务处将与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一起,积极创造条件,让督导在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的“主战场”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黄永东对大连海事大学两位教授毫无保留分享经验表示感谢,对我校督导付出的辛勤劳动给予充分的肯定,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教学督导“传帮带”的作用,助推青年教师成长,助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要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督”与“导”的作用,既要通过听课、查课,对教学环节运行的秩序和质量进行把控和监管,又要发挥“导”的作用,帮助教师改进教学,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要高度重视督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完善制度建设,加强督导力量,明晰工作职责,理顺工作程序,发挥督导在提高教学质量、维护教学秩序、推动教学工作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