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专职教学督导工作座谈会

      为有效做好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工作,3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专职教学督导工作座谈会。副校长王永强主持座谈会,学校专职教学督导及教学质量评价与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王永强肯定了督导在教学质量建设中发挥的作用,介绍了今年本科教学工作总体安排和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路,对学校“三个突出”战略进行了讲解,要求督导转变工作方式方法,紧紧围绕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新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做好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工作。希望教学督导要深刻认识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转变督导工作职能,提升工作效能,发挥教学督导“督”与“导”的作用,为学校强化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当好领导参谋的助手,及时将教学检查与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向校领导反馈,通过工作例会制,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要承担相应的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为学校改进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发挥重要作用;教学质量监控与管理部门要理顺校院两级督导工作职能,加强校院两级督导队伍建设,制定学校教学督导工作规程,理顺工作程序,发挥督导在教学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职能与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