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党支部与自动化185班开展“校园先锋工程”党史知识竞赛党日活动

       5月28日,为进一步加强党史知识教育,增强对党的历史的认知,同时为加强同学对于五一国际劳动节的认识,向广大劳动人民致敬,增强防范诈骗意识,开导疏通在校同学心理健康,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党支部与“校园先锋工程”对接班级自动化185班联合召开了主题班会。自动化185班全体同学、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全体人员、辅导员张琦、班导师薄纯娟参加了此次班会。
       主持人班长赵泓然围绕劳动节主题先后讲述了让劳动者上热搜#百年劳动者面孔混剪#致敬每一位奋斗者#劳动节版你笑起来真好看#生活中,哪一种笑最打动人?今天,向劳动者致敬!#唱给平凡劳动者的励志MV#;通过视频和音乐的方式让同学们认识劳动节,对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而后围绕着#525心理健康日#关爱自己,远离邪教的主题对于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进行开导和疏通呼吁同学们要爱自己,爱生活,有一个良好的心理。之后对于防范电信诈骗的主题,通过视频与PPT的结合,提醒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保护好个人安全。最后开展“校园先锋工程”党史知识竞赛,竞赛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答题,不停地丰富对于党的历史知识,起到了很好地教育作用。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党支部书记冮洁对此次班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本次班会不仅主题丰富,而且形式也丰富多彩,并鼓励同学们学党史,传承红色精神,勤奋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奋斗。班导师薄纯娟老师也对班会进行了总结,本次班会圆满完成。
       团支书常瑞祺的感想:通过此次班会,了解到五一劳动节的来历、劳动者的付出的艰辛历程,视频里了解到从生活中普普通通的小事中得到自己劳动中的真实快乐。5.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顾名思义“我爱我”,我们应该热爱自己、把握自己的心智,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有意义,虽然我们是平凡的人,但我们仍需活出色彩,让平淡朴素的生活增添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的改变,我们尽自己所能,给自己积极的暗示,越努力,越幸运!网络变的越来越发达,电信诈骗的手段也变得越来越高超,手段极其高端多样,手机是我们的必备品,更是犯罪分子侵入我们小世界最容易的手段,一定要擦亮双眼、小心谨慎,让企图欺骗我们的不法分子无路可走。接着我们进行了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党支部的老师们为我班开展“校园先锋工程”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我们都很积极地参加,不但认真思考答题,还回答了老师提问我们的问题,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身为预备党员的我一定要把党史牢记在心中,日常生活中为大家起带头作用,身上带着闪闪发光的党徽,心中自有一份责任。本次班会有视频、图片以及口头文字,让我收获良多。在此也感谢各位老师对我们的悉心指导,您们辛苦了!以上是我对于此次班会的所感所想,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