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召开专职教学督导经验交流会

2021年5月12日,大连海事大学督导团夏志忠教授等一行四人来我校开展教学督导工作经验交流,学校专职教学督导及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全体成员一起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心主任冮洁主持。

座谈会上,中心副主任郑琳首先从我校教学督导团的建设及工作职责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督导团的基本情况。然后,夏志忠、冯惠教授从工作内容、评价指标体系等方面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督导团的情况。随后,两校督导团主要围绕督导工作的具体任务内容;双方督导组的领导与组建机制,成员结构,管理机制;学校和主管领导对督导组所授于的主要权利与义务;督导组参与教学管理的任务和所担任的角色;督导老师是否交叉听课;各项工作的主要流程,尤其是如何实现闭环教学督导管理的;学生听课在教学评价、评优中的作用;学院在教学评优中的作用;评优结果的确定,优秀教师的条件与待遇,优秀教师,优秀课程的更新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做到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助推青年教师成长,助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督”与“导”的作用,帮助教师改进教学,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

最后冮洁主任进行总结发言并对大连海事大学的教授们毫无保留的分享经验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