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专职督导座谈会暨2019学年教学单位教学督导组工作考核会议

1月9日下午,我校专职督导座谈会暨2019学年教学单位教学督导组工作考核会议在综A621召开。副校长黄永东出席会议,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冮洁主持会议,全体校级专职督导、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人员参加会议。

黄永东副校长首先对全体教学督导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的教学改革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教学质量是学校的永恒主题,教学督导工作的重点是教学监督、检查、指导和评估,希望各位督导围绕学校教学工作的总体思路,为推进学校内涵建设、质量提升,出谋划策找短板,集思广益促发展。

各位专职督导依次进行了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总结在开展教学督导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就开展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优化督导评价指标体系、加强结果反馈运用、发挥监督指导作用等内容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督导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严格履行“督”与“导”的职能,为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贡献力量。

会上,针对2019学年两学期各教学单位教学督导、督导组的工作进行了考核。根据大民校发[2019]10号《大连民族大学教学督导工作条例(修订)》中的有关规定,校专职督导对各二级学院督导、督导组的工作情况与汇报材料进行了审核,并将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近期,学校督导团办公室将根据各二级学院督导及督导组工作完成情况,上报工作量。

最后,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就专职督导集中反映的突出问题做了进一步阐释,并表示将对各位督导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及时汇报和反馈。

此次专职督导座谈会暨2019学年教学单位教学督导组工作考核会议的召开,是进一步推进和落实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深入了解学校课堂教学现状,及时发现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是促进优良学风建设、教学管理规范化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