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组织开展“智慧教学”系列培训(第5期)

711日至14日,来自14个教学单位的33位专任教师参加了为期四天的“智慧教学”系列培训(第5期):混合式教学“金课”设计与实践的专项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联合国家级教师发展示范中心陕西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举办。培训内容围绕混合式教学“金课”设计与实践展开。参训教师系统学习了 “互联网+”教育时代的教育教学理念,以及混合式教学“金课”设计、应用实践的流程和指导思想。

培训中,不同专业教师跨学科进行分组合作,针对同一个课程设计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尝试。

参训老师还系统学习了基于微课视频与学习系统的在线课程建设思路与流程,并基于自己的课程特点,设计、建设能够服务学生学习的在线开放课程。最终每位参训老师分别设计建设了一个完整的在线开放课程单元内容。

参训教师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自己对“金课”有了更深、更新的认识,同时对自己平时的教学过程和教学方法也进行了审视和反思。通过学习,不仅掌握了教学微视频设计的基本原理,提升了个人制作教学微视频、微课的技能,而且能够自主建设在线课程。在设计并构建互动型、参与式课堂,采用合适的教学策略和教学方式,激励激发学习者学习兴趣和动机方面收获也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