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环境与资源学院组织开展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评选会

民大新闻网讯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各民族青年学生在实践中长才干、受教育。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认真筹备,制定计划,创新形式地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3月14日,学院团委组织召开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评选会。环境与资源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团委学生会成员、实践团队组员参加会议。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共分为三部分,分别是民大学子母校行、“再读家史,重读家训”主题教育活动与“永远跟党走”红色印记寻访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实践,组成92组实践团队,覆盖3个年级,共350余名学生参加实践。会上,各实践团队负责人从实践准备、过程与感受三个方面,通过PPT说明、视频展示、音频交流等环节,与同学们共同分享所见、所闻与所想。
其中,“永远跟党走”红色印记寻访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我院团委共组织39组实践团队,分别赴黑龙江、吉林、辽宁、湖南、贵州、广西、内蒙古等10个省份,参观革命旧址、革命先烈纪念馆、历史伟人故居等36处。各实践团队积极创新形式开展实践活动,通过音频、视频、访谈等形式,踏上寻访之路,重温红色记忆。实践团队共采访12名抗战老兵与老党员,与实践队员一同分享抗战历史与所见所闻,回忆曾经所走过的红色之路,再现当年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出的努力与探索。经过实践队员整理与总结,共形成3个实践活动视频与1个采访音频,还有22张采访登记表,将寻访之路的所见所闻所想记录下来。经过评选,“星星之火”实践团队、“寻迹”实践团队等14组优秀实践团队,分获一、二、三等奖。
近年来,学院团委广泛动员、积极组织社会实践活动,坚持“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的原则,立足专业、突出特色、注重实效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践行“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实践精神,展当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


                                                                                       (信息来源 李永滢 金娟红 编辑 王晓光)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