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环境与资源学院举办“一帮一”互助学习小组评选活动

民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关于评选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优秀“一帮一”互助学习小组的通知》的有关要求,11月14日,环境与资源学院开展优秀“一帮一”互助小组评选活动,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有9个互助小组参加评选,各个团队都是由各个班级、各个民族的同学组成,所有小组的成员在活动过程中有明显提升。其中《2+2》学习小组组长张彤荣获国家奖学金,其他成员也均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与综合奖学金,即在学习成绩上取得明显进步,又在民族团结方面做到了榜样作用;《步步高》学习小组代表李淋霖同学讲述了小组不仅在学习成绩上取得进步,在课余期间还辅导组员学习office软件以及掌握基础的视频剪辑、图片处理的技巧;《蜡笔晓新》学习小组代表李晓莉同学分享了两人大一生活中的互补不足学科的励志经历,两人分别在VB课程与体育课程都有显著进步,并实现了零挂科,也均获得了综合奖学金。《二果三蔬》小组的帮扶对象刘景介绍了她们小组平常互相学习的良好状态,两人均通过了英语四级与计算机二级考试;《小偲灵敏》学习小组代表孙晓彤讲述了一个寝室互帮互助的感人经历,最终小组成员在这一年中在各方面都有所建树,在未来的生活中会一起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

评比结束后,辅导员总结道:“一帮一”互助学习活动是为了帮助同学们规划好业余时间,对大家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有帮助,同时让小组成员互相熟悉,增进友谊,在这一年之中大家在各个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希望同学们可以把握这么好的机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氛围。

                                                                                     (学生记者 徐昊 编辑 王晓光)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