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畅青春 激活力 环境与资源学院举行第二届红人节暨活力 团支部风采大赛

民大新闻网讯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的服务凝聚力、组织战斗力、动员影响力,进一步落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3日晚,环境与资源学院举行第二届红人节暨活力团支部风采大赛。

本届红人节共设立10个奖项,表彰在学风建设、自立自强、志愿服务、民族团结、文艺体育等方面为学校及学院争得荣誉的143名同学,他们将自己的学习经历与生活感悟与同学们分享交流,旨在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全体同学们争做又红又专的合格大学生。环境与资源学院学生会主席徐世琦带领同学们宣读审核评估倡议书,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为学校校园文明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表彰大会结束后,活力团支部风采大赛正式开始。本次大赛共分三个篇章,分别是相识•民大、邂逅•环资、陶然•红色经典。16级、17级共12个团支部分别从社会实践、民族团结、志愿公益、班团建设等方面进行风采展示。《上学那些事儿》中同学们奋勇争先取得先进团支部的喜悦与成长;《餐桌风波》中少数民族同学交流交往交融;手语《国家》中传递着自立自强与爱国主义情怀与精神。《民族语言诗朗诵》中彰显着各少数民族同学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愿望。最终经过现场评选与网络投票结果,环境工程161班团支部、环境科学172班团支部、生物技术171班团支部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余基层团支部获得最佳组织奖的荣誉称号。

自学院团委“畅青春 激活力”特色团支部创建项目启动以来,各基层团支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精心组织,积极申报,在学院团委和班导师的指导下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涌现出很多特色做法与先进事例,增强了团支部成员的责任意识与自觉意识,加强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使基层团建工作注入新鲜血液,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组织保障。


                                                                                    

                                                                                  (信息来源  金娟红 编辑 王晓光)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