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环境与资源学院第3期“信仰•青春•阳光”主题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民大新闻网讯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提高学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积极举办第3期“信仰•青春•阳光”主题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10月19日,学院团委邀请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雷,做关于班级管理沟通技巧与冲突协调的专题讲座。环境与资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戎、全体学生工作者、各年级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上,邹雷书记从沟通的基本概念、有效沟通的技巧、管理者的沟通技术及说服的艺术四个方面展开,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搞笑段子、实际案例,形象地与同学们沟通在班级管理、学生组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解决的技巧。鼓励同学们学会换位思考、有效沟通,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一名与同学们合作愉快的学生干部。

讲座后,同学们积极与邹雷书记进行沟通交流,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有意义且有意思的讲座,对今后班级管理、同学和谐相处、学生会工作实务都有很大的帮助。

本期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思想,以“信仰•青春•阳光”为主线,以“相互学习、共同促进、打造精英团队”为目标,围绕彩虹训练营,结合研讨交流、素质拓展、实践体验等形式,开展关于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压力管理与情绪疏导、优秀班集体建设等方面的培训,从而增强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信息来源 金娟红 编辑 王晓光)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