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环境与资源学院举办第七期“信仰.青春.阳光”主题学生骨干培训

 

为了提升学生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环境与资源学院于10月19日晚6点在2教101教室组织了第七期第一次“信仰.青春.阳光”主题学生骨干培训。本次骨干培训由党总支书记李华戎作为主讲人,给同学们带来了《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主题讲座。环境与资源学院全体21级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会议上,李华戎书记首先指出当代青年易计较得失的现状,并且告诉我们作为学生干部首先要学会舍得,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得与失李书记基于学生身份,讲述了“得”所涵盖的三个方面:第一,能力素质的提高能力包括综合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第二,责任感、使命感增强。第三,缩短从学生到社会责任人的过渡期。李华戎书记所诠释的“得”不仅为学生干部的工作提供了方向,强化了他们的意志,还增加了学生干部们的工作动力。

 

 

接下来李华戎书记对学生干部提出了点要求第一点,道德和三观要正始终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不做有损国家的事,做到爱家爱国。第二点,要有能力先天拥有能力要强化提高,先天不具备的能力在学习工作中后天努力培养。

 

 

本次骨干培训,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业务培训,也是学生干部更好的深入了解自己认识自己,做好学业和工作的统筹兼顾一个契机。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相信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将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得失心,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新学期学生工作的各项任务,争取做好模范表率作用,充分发挥自身的光和热,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记者 邱晓静  责任编辑 张镁慧)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