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环境与资源学院生技专业举办生态环境保护与外来生物入侵讲座

民大新闻网讯   为提高专业学习兴趣,增进生物技术专业同学对本专业的了解,近日,环境与资源学院成功举办生态环境保护与外来生物入侵讲座,主讲教师为辽宁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王有福,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吕国忠出席,学院生物技术专业同学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生态环境保护与外来生物入侵,王有福老师先从人生中的三个重要选择开始讲解,向同学们阐述了选对一个专业的重要性。然后以外来生物是否有价值为题与同学进行了相关讨论,详细讲解了不同地区外来入侵生物对人类的利与弊。随后,用精彩的图片和生动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紫茎泽兰、美国飞蛾、巴西龟、福寿螺等外来入侵生物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以及人们采取的相应防治措施。王老师讲座准备充分,语言生动幽默,在讲到出入境检验检疫发生的趣事时,引发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博得了同学们一致的欢迎和好评。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让同学们在生动有趣的语言中,领略到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更增进了同学们对外来入侵生物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对生物技术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活动。

(信息来源 汪发余 学生记者 边沁  责任编辑 王晓光)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