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高度重视 强化动员:环境与资源学院“挑战杯”赛事工作顺利进行

民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投身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日前,环境与资源学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院内选拔赛,学院各系主任、部分教授及专业教师担任评委。

高度重视,强化动员。学院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作品的申报与评选,本着“尽早策划,积极准备”的原则,通过宣讲会、赛事指导说明会、优秀团队交流会等形式,鼓励学院专业教师、班导师积极动员更多的学生参与,为“挑战杯”赛事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良好基础。其中环境工程141班团支部,在班导师及专业教师创新工作室的指导下,以朋辈帮扶、少数民族交叉组队的形式共组成16组团队,基本达到班级成员全覆盖。

精心组织,保证质量。为确保申报作品的内容创新与形式规范,学院各系主任、部分教授与专业教师担任评委,认真组织开展“挑战杯”赛事评审工作。针对内容选题不合理、数据不清晰及格式不规范等问题,均进行了有效反馈,最后将申报作品进行评分排序。“学院专业教师认真指导,共81件申报作品,近300余名学生参与申报,无论在申报作品数量还是质量方面,均较去年有提高。同时申报作品项目类别更丰富,尤其在科技发明方面,比去年有了一定的进步。”评审教授陈兆波谈到。

近年来,环境与资源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的培养,学院全体教师始终坚持“全员育人”的教育理念,积极鼓励与指导学生参与“挑战杯”、大创、动植物标本大赛等各类科技竞赛,并取得突出成绩。同时,学院通过举办“华信理化杯”科技竞赛、“科技服务民族地区”社会实践活动等,努力扩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覆盖率,一方面,不断提高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同感,另一方面,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活力。

                                         (信息来源 金娟红 编辑 王晓光)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