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记实

民大新闻网讯   1937年毛泽东同志在《矛盾论》中指出,“共产党内的矛盾,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法去解决”。以后毛泽东多次反复强调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于共产党的建设来说特别重要。“我们必须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使党员更提高更进步”。批评是批评别人,自我批评是批评自己。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个整体,缺一不可。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赋予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新内涵和新要求,从而把我们党的这一优良传统提升到了新的境界。每个共产党员要发扬这一优良作风,勇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以保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2016年12月22日,环境与资源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召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这次活动中大家本着批评要坚持原则,又要从团结的愿望出发,摆事实,讲道理,不主观武断、强加于人。同时理解和尊重个人,坚持一分为二,全面地评价每一个同志。活动中大家对各自存在问题及原因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让我们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利器,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不断提高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信息来源  张凤杰 编辑 王晓光)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