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民大新闻网讯   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环境与资源学院党总支的安排,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12月8日下午召开支部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鲍雅静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随后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讨论。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同志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党内政治生活是传统”、“制定新形势下的准则”、“修订《党内监督条例》”三个方面展开具体学习。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我们党专门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制定修订《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重点,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的高度自觉,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对民族命运的使命担当。全会正式确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标志着新一代中国共产党领导核心的正式确立。会上,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从“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明党的纪律”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认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将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立足自身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各项任务上来。具体到实际工作,就是要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坚持把纪律放在前面,并且坚持理论学习,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另外,会议还传达了12月7-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在与会教师中引发了强烈反响,纷纷表示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深入与强化,为开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 李贺 编辑 王晓光)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