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大连市第二届“华信理化杯” 大学生生态环保论坛的通知

各高校团委:
为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向大学生传递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保理念,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共同实现“绿色社会”的梦想。团市委决定,举办大连市第二届“华信理化杯”大学生生态环保论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树立生态环保理念 实现可持续绿色发展
二、组织机构
主办方: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
承办方:共青团大连民族大学委员会
大连民族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协办方:大连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大连市生态与湿地保护协会金普新区分会
支持方:大连华信理化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三、论坛内容与参赛要求
本次论坛包括学术论文竞赛、调研报告竞赛、生态摄影竞赛和环保知识竞赛四大项赛事,具体内容详见各赛事比赛方案。各项赛事相关要求如下。
1、学术论文竞赛:主题、内容文体采用论文格式;观点明确,条理清楚,论据充分;字数不少于3000字。本项竞赛分研究生、本科生两个组别。
2、调研报告竞赛:采用调研报告格式、观点明确、条理清晰、可提交作品其他材料(如照片、调查问卷等);字数不少于3000字。
3、生态摄影竞赛:作品黑白、彩色不限。数码摄影作品请保留原始拍摄信息(EXIF),注明作品拍摄信息,相机品牌、型号,镜头,光圈和快门数值。不得加LOGO、水印、修饰性边框。利用数字手段改变拍摄原貌或数码合成、特效,视为无效。大赛不接受底片及纸质照片,只接受网上电子文件照片(照片清晰,发原图,提交作品时会审核)。作品涉及的名誉权、著作权、肖像权等法律问题,均由作者自行承担。所有参赛者必须声明参赛作品不侵犯第三方著作权。参赛者送交的参赛作品一经提交即视为参赛者声明其拥有著作权或独立发表权,同时许可大赛组织方有权对参赛作品在大赛相关宣传范围内进行刊登、网站展览等,不付稿酬。
4、环保知识竞赛:根据策划方案,由各校组织好参赛选手(每校限报一组选手)并做好相关准备。
四、参赛对象与要求
市内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以校为单位报名参赛,具体要求如下:
1、每位选手作为参赛作品或参赛队的负责人至多申报1件作品或参加1组队伍,每位选手至多参与2项作品或队伍;
2、学术论文每校限报35项(其中研究生15项、本科生20项),每篇论文联合署名至多5人(含1名负责人);
3、调研报告每校限报30项,每组调研团队成员至多5人(含1名负责人);
4、生态摄影每校限报10项,每组摄影团队成员至多5人(含1名负责人);
5、环保知识竞赛每校限1支队伍(队伍成员至多3人,含领队或负责人1人)。
6、每支参赛队的指导教师人数至多2人。
五、赛程安排
1、作品提交
时间:2017年9月1日—25日。
以校为单位,由各校负责人统一收集报名表与作品(一项作品与报名表放在一个文件夹内,所有文件夹按照竞赛类别压缩)并制作所有参赛作品的EXCEL表格清单,统一发送到竞赛QQ群:642752496。各高校团委要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切实保证参赛学生数量和作品质量。
2、初赛阶段
时间:2017年10月1日—10日
对各项赛事作品进行初评,分别选出前10位的作品和参赛队进入决赛。学术论文、调研报告、生态摄影等三项竞赛未入围决赛的队伍根据成绩授予优秀奖。
3、决赛阶段
时间:决赛2017年10月15日—31日
对全部入围作品进行集中展示,由专家评委根据作品的科技性、创新性、实用性等标准,对学术论文、调研报告、生态摄影等三项竞赛的作品进行评选,确定各赛事一等奖(含特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名单。环保知识竞赛决赛决出冠、亚、季军及优秀奖。
六、奖项设置
1、学术论文(按组别设置)、调研报告、生态摄影等三项竞赛各自设置奖项:一等奖(含特等奖)获奖比例为10%,至多5名,二等奖获奖比例为20%,至多10名,三等奖获奖比例为20%,至多10名,除一二三等奖以外的入围作品获优秀奖。获奖比例的基数为各项目参赛作品总数,入围作品比例不超过80%。
2、环保知识竞赛设置奖项:冠、亚、季军各1名,优秀奖7名。
3、优秀指导教师奖:授予获得各项赛事优秀奖及以上级别奖励参赛队伍的优秀指导教师奖。
4、论坛组织奖:授予论坛组织工作中表现出色的先进个人10名、优秀个人10名论坛组织奖。
七、联系方式
论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大连民族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联系人:黎  尧  13284232612(QQ:920100020)
指导教师:崔玉波  13130035090)

附件为大连市第二届“华信理化杯”大学生生态环保论坛报名表


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
2017年6月3日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