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环境与资源学院举办第三届环境文化节暨金普新区石河街道校、地共建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启动仪式

民大新闻网讯  近日,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环境与资源学院举办第三届环境文化节暨金普新区石河街道校、地共建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启动仪式。石河街道副主任薛野、工会副主席刘晓娴、妇联主席王超、团委书记张良以及石河乡党支部书记冷丽等同志与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吕国忠、党总支书记李华戎、环境系主任陈兆波、班导师代表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吕国忠发表讲话,他说,学院自与金普新区石河街道成为民族团结对口单位以来,就满族文化、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洽谈,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并取得实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院以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为契机,结合校地共建实践平台,学院开展第三届环境文化节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将为全院师生提供一个师生共享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努力开创师生友爱拼搏、校地协同奋进的良好局面。

金普新区石河街道副主任薛野发表讲话,她说,感谢环境与资源学院为石河街道满族自治乡镇建设与科技服务民族地区农业发展项目规划提供的技术支持与智力支援,石河街道将以学院第三届环境文化节为契机,继续深入与学院开展关于校地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积极为学院提供教育教学实践平台,共同促进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有效开展。

随后,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吕国忠、石河街道副主任薛野、环境与资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戎、环境与资源学院环境系主任陈兆波分别为学院学生党员“星火”工程六支先锋队授旗,分别是理论学习先锋队、民族团结先锋队、科技创新先锋队、学风建设先锋队、社会实践先锋队与志愿服务先锋队。希望通过共青团员“启蒙工程”、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程”与学生党员“模范工程”,通过党团共建,力争取得以点带面、全面进步的成效,努力建设“一个支部成为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启动仪式后,学院举行“不忘初心,感恩成长”2018届毕业生植树主题党日活动,由毕业生班导师、专业教师、辅导员带领毕业生代表携手共同种下2018届毕业生毕业树,以此感恩母校栽培,师生共同纪念大学四年生活。“种植毕业树根系母校的一个象征,希望每个民大学子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继续秉承 “团结自强 求是进步”的校训,感受师长的期望、伙伴的友谊,带着期待和梦想踏上新的征程。”2018届毕业生环境工程141班班长闵鸿超发言说道。

同时,学院学生党员代表深入石河街道幼儿园开展科普讲堂宣讲活动,在环保科普视频动画和趣味横生宣讲语言中,提高小朋友们及家长们的环保意识,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金山银山也是绿水青山”理念的理解。

本届“环境文化节”以“青春点亮梦想•环境助推你我•文化浸润心灵”为主题,期间将陆续开展学术讲座、校友座谈、科普讲堂、民大讲坛、专业知识竞赛、志愿公益服务等系列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开展,为校地共建项目提供智力支援与技术保障,拓宽教育教学实践平台,凝聚全院师生团队荣誉感,弘扬创新精神,激发党团组织思想引领力和组织影响力。


                                          

                                                                                   (信息来源 金娟红 编辑 王晓光)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