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环境与资源学院开展春季安全检查及消防演练

民大新闻网讯  为贯彻学院武装保卫部2018(5)号文件通知,环境与资源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召开了以消防为主的各消防区安全自查活动,深入彻底的进行了管理区域内的安全检查,认真分析评估内部消防安全现状,自查自纠日常消防管理所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明确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严格落实常态化防火巡查检查机制,加强对各重点部位的彻底排查,消除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对消防设施和器材进行检查和维护,保证其完好有效,保障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畅通、安全防火标识清晰醒目。安全隐患排查及安全整改措施15条,逐一落实。

根据通知要求,学院在4月18日组织了全院教师参加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灭初起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的培训讲座,讲座由学院安全助理霍光伟老师主讲。内容包括“四个能力”的解读、逃生常识与逃生技巧、火灾种类、以及不同灭火器的适用范围等。

为将消防理论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会后,在保卫部老师的配合下,学院教师在广场上开展了以扑救初期火灾为主的演练活动。演练前,由保卫部老师讲解并示范干粉灭火器和水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引导、指导大家去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种,并对不足之处给予纠正。演练过程中,人员组织有序,灭火动作迅速有效。

演练结束后,学院领导针对本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并提出了改进措施。通过本次火灾的应急疏散演练,再次提升了全体教师避险意识和能力。


                                                                       (信息来源 霍光伟 编辑 王晓光)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