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王永强副校长深入环境与资源学院调研

民大新闻网讯  4月4日下午14:00,王永强副校长来到环境与资源学院,就教学工作有关问题进行调研。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吕国忠、党总支书记李华戎、教学副院长崔玉波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王永强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崔玉波副院长对我院教学工作整体情况的汇报,对学院在人才培养质量、本科生“3+1”培养模式管理和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教学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借新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契机,重新顶层设计和定位本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转变传统的教学理念和思路,对教学课程体系进行梳理改造和一体化设计,进而顺应社会时代的发展需求;二是加强过程考核和评价体制改革,建议针对不同的课程体系采取不同的过程考核评价体系,充分体现学生的学习变化过程,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原动力。同时,建议课程考核评价与学生奖学金评定相结合,对于学院的学风建设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三是实现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相对接,搭建“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平台,实现本科生培养与研究生培养口径相对接,将教师的研究项目有组织、有计划地引入本科生教学课堂,以教师科研项目为依托,既实现由研究生带动本科生的良好科研氛围,又保证优质的研究生生源不流失。四是注重综合实践项目的凝练和总结,重视科学研究与成果应用相结合,提升内涵式建设,做到品牌实践项目要积累,特色项目要挖掘,研究成果要量化,层次水平要提升。五是本科生“3+1”培养方式要形成模式化管理,进入企业顶岗实习的学生应参照企业员工管理模式进行规范化管理,适应企业化要求。

吕国忠院长对王永强副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王永强副校长给我院教学工作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针对这五点教学工作要求,学院将形成具体措施,并抓好工作落实。


                                                                                         (信息来源 呼冬雪 编辑 王晓光)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