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环境与资源学院举行2010级红歌合唱比赛
 为传承红色精神,增强学生爱国热情,迎接“五四运动”92周年和建党90周年,4月20日,环境与资源学院在金石滩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活动厅举办了2010级红歌合唱比赛。

    本次活动得到了金石滩校区党工委和环境与资源学院的高度重视,金石滩校区武装保卫部副部长邹雷、团工委书记崔杰、预科部马玉书老师、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吕国忠等相关领导和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合唱比赛。

    比赛由“民族一家亲”的欢快舞蹈拉开了序幕,伴随着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2010级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和生物技术三个专业的同学们依次登场,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作品。《游击队之歌》、《映山红》、《黄河大合唱》等一首首经典的红歌在给同学们带来耳目一新的试听盛宴的同时,更让同学的心灵受到了很大的触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激励了同学们好好学习,为祖国的更加强大而奋发图强。最终,2010级生物技术专业获得了优胜奖,并将代表环境与资源学院参加金石滩校区红歌合唱决赛。

    吕国忠副院长在点评本场比赛时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他表示,爱党爱国是当代大学生最基本的道德品质,而本次红歌比赛更是很好的展现了同学们的精神风貌,更让大家在心灵深处受到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他希望获胜的专业再接再厉,发挥优势,在学校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传唱红色经典着实点燃了对党和祖国的无比热爱和赞美之情,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敬之意,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