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聚焦产出导向,推进环境工程专业认证

—— 环境与资源学院组织骨干教师参加2023年环境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工程教育培训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专业认证理念,精准把握专业认证要求,推进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2023326日至28日,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崔玉波带队,组织环境工程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环境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苏州科技大学联办的2023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解读及报告撰写答疑会。

本次会议以《华盛顿协议》、《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规范》的要求为引领,以解读工程教育认证新要求、重点和难点为主题,旨在引导环境类专业进一步聚焦产出导向的工程教育认证理念,解析申请书与自评报告撰写过程中常见问题,帮助专业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会上,环境类专业认证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刘平主任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江南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华东理工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的知名专家、教授就工程教育认证的新标准和新要求、申请书与自评报告考察重点及典型案例分享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会后,环境工程教师苏州科技大学环境学院进行了参观和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和交流,参会人员对工程教育认证的新标准、新要求、专家审阅重点、申报材料撰写、持续改进机制等重点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进一步完善、细化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任务,全面构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姜北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