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环境与资源学院召开第二次班导师培训会

 

9月22日下午环境与资源学院按照学校党委下发的班导师相关工作方案细则,在第二教学楼256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班导师工作培训会。环境与资源学院全体院领导、辅导员各班班导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首先由生物技术专业班导师杨红和环境科学专业班导师张凤杰结合自己多年的班导师经验,深入浅出的从学风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几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杨红老师说到班导师要和学生们平等相处,走进学生内心,有大爱。张凤杰老师强调班风、学风要从每个学期抓,让学生积极深入专业领域,丰富课余生活,有事儿做。两位老师所举事例生动鲜明,阐述风趣幽默,班导师们都深受启发,并积极就工作中的各项特殊情况共同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李华戎书记强调,班导师工作就是做人的工作,要做到数据“一口清”、三深入、四联系、五到位。切实的加强自身素养的提升,在学风建设上用心用力,用苦功夫笨办法,教育好所带的学生。

 

通过此次培训会班导师纷纷表示,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落实好班导师“五抓”职责要求,承担起自身责任,打通教育管理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协同合作、同向发力,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信息来源:张镁慧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